99操综合,久久中出AV,国产情四射啊综合,精品视频在线99,国产精品95在线成人,六月国内精品婷婷,日韩无码第六页,黄av在线播放,91青娱乐在线观看

央廣網(wǎng)

高纖維飲食或能延緩大腦衰老

2018-10-19 07:07:00來源:北京日報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xué)一項小鼠實驗顯示,高纖維飲食可能有助減少老化造成的大腦炎癥,從而延緩認(rèn)知功能衰退。

  膳食纖維在消化過程中會產(chǎn)生包括丁酸鹽在內(nèi)的短鏈脂肪酸。先前研究顯示,丁酸鹽有抗炎特性。一種名為丁酸鈉的藥物在實驗中顯現(xiàn)積極療效,能夠抑制年老實驗鼠發(fā)炎的小膠質(zhì)細(xì)胞產(chǎn)生有害化學(xué)物。小膠質(zhì)細(xì)胞是腦內(nèi)的巨噬細(xì)胞,是中樞神經(jīng)系統(tǒng)中一道重要的免疫防線。老化過程中,小膠質(zhì)細(xì)胞會慢性發(fā)炎,產(chǎn)生有害化學(xué)物,損傷大腦認(rèn)知和運轉(zhuǎn)功能! 

  研究人員把年輕實驗鼠和年老實驗鼠分別分成兩組,一組投喂低纖維飲食,另一組投喂高纖維飲食,隨后檢測血液中丁酸鹽和其他短鏈脂肪酸水平以及腸道中炎性化學(xué)成分水平。在由最新一期瑞士《免疫學(xué)前沿》刊載的論文中,研究人員寫道,高纖維飲食令年輕和年老實驗鼠血液中的丁酸鹽和其他短鏈脂肪酸水平都有所增加,且有助減少腸道炎癥。隨后,研究人員檢測小膠質(zhì)細(xì)胞中大約50個獨特的基因,發(fā)現(xiàn)高纖維飲食減少了年老實驗鼠小膠質(zhì)細(xì)胞的炎癥。

  雖然這項研究的對象是實驗鼠,但研究人員認(rèn)為該結(jié)果可以適用于人類。(黃敏)

編輯: 曉凡

高纖維飲食或能延緩大腦衰老

高纖維飲食或能延緩大腦衰老,黃敏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xué)一項小鼠實驗顯示,高纖維飲食可能有助減少老化造成的大腦炎癥,從而延緩認(rèn)知功能衰退。

關(guān)閉
宣化县| 彩票| 友谊县| 枞阳县| 三台县| 观塘区| 临沂市| 汨罗市| 文昌市| 肇庆市| 蓝山县| 庆云县| 平顶山市| 遂溪县| 双牌县| 三门县| 邳州市| 西安市| 武鸣县| 柘荣县| 土默特右旗| 梧州市| 怀来县| 南召县| 交口县| 麟游县| 灯塔市| 平江县| 宜川县| 祁东县| 莆田市| 西宁市| 井冈山市| 木兰县| 达孜县| 长乐市| 鄂州市| 昆明市| 台北市| 濮阳市| 阿勒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