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操综合,久久中出AV,国产情四射啊综合,精品视频在线99,国产精品95在线成人,六月国内精品婷婷,日韩无码第六页,黄av在线播放,91青娱乐在线观看

央廣網(wǎng)首頁

一鍵登錄

首頁  |  快訊  |  新聞  |  評論  |  財經(jīng)  |  軍事  |  科技  |  教育  |  娛樂  |  體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車  |  圖片  |  視頻  |  社區(qū)

央廣網(wǎng)旅游頻道 > 2011旅游頻道 > 國內(nèi)游

中年男人每天喝點紅酒

2014-05-12 09:42  來源:中國江蘇網(wǎng)  說兩句  分享到:

  新聞背景:最新一期《公共科學(xué)圖書館·醫(yī)學(xué)》(PLoS Medicine)雜志上一篇研究報告稱,英國劍橋大學(xué)和英國醫(yī)學(xué)研究理事會的研究人員調(diào)查顯示:不吸煙、每天適度飲酒、定期鍛煉、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平均壽命比那些沒有這樣做的人長14年。   

  戒煙限酒一直以來都是人們推崇的健康生活習(xí)慣之一,大量的研究證實,每天飲用適量葡萄酒(俗稱“紅酒”)對人體健康有益,尤其對有著“生命殺手”之稱的心臟病,預(yù)防效果最為明顯。

  中國農(nóng)業(yè)大學(xué)食品科學(xué)與營養(yǎng)工程學(xué)院葡萄與葡萄酒研究中心副教授潘秋紅博士介紹,人體肥胖、血管堵塞、臟器功能下降,這都是因為酸性物質(zhì)攝入過多,適當(dāng)保持機體處于弱堿性狀態(tài)對人體健康非常必要。而葡萄酒正是含酒精飲料中少有的堿性飲料之一,在攝入大魚大肉等酸性食物時,飲用適量的葡萄酒對中和人體的酸堿度非常有幫助。

  導(dǎo)致心血管病的罪魁禍?zhǔn)资茄褐懈吆康哪懝檀己脱。葡萄酒中高含量的多酚類物質(zhì)——“白藜蘆醇”可減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從而減輕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臟病。另外,它還含有超強抗氧化劑,可清除身體中產(chǎn)生的自由基,保護細(xì)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膚恢復(fù)美白光澤,所以葡萄酒素有“老年人的牛奶”之稱。

  喝葡萄酒受益最大的是法國,法國人喝葡萄酒和中國人喝茶一樣沒有什么深奧的的理由。有調(diào)查顯示,法國中年男子每10萬人中,每年有95人因為心臟病死亡,而美國卻有256人之多。法國人的葡萄酒飲用量高居世界之首。大量飲酒和高熱量的食物沒有讓法國人患心臟疾病的幾率上升,這種現(xiàn)象被稱為“法國悖論”。

  潘秋紅博士說,葡萄酒酒精度數(shù)一般為12°~16°,維生素含量很豐富,并含有錳、鋅、鉬、硒等微量元素。但葡萄酒畢竟是酒,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雖說度數(shù)不如烈酒高,但如果長期過量飲用,或是酗酒,同樣會造成人體吸收酒精過量。當(dāng)肝臟不堪重負(fù),沒法排出的毒素就會日漸積累,使身體其它器官機能衰退,甚至出現(xiàn)肝硬化。

  因此,飲用葡萄酒一定要適量。一般來說,中年男人平均每天飲用100~150毫升(約2~3兩)為宜,女性可酌量減少。此外,應(yīng)避免空腹飲用,佐餐時飲用更好。這樣可增進(jìn)食欲、幫助消化、減少對酒精的吸收;且吸收速度會變慢,有利于葡萄酒活性氧消除功能的充分發(fā)揮。

版權(quán)說明: 轉(zhuǎn)載須經(jīng)版權(quán)人授權(quán)并注明來源。聯(lián)系電話:010-56807262

編輯:程楠

頭條推薦

關(guān)閉x
东乌珠穆沁旗| 揭阳市| 兴城市| 洪湖市| 岑溪市| 中方县| 湘阴县| 探索| 镇远县| 林甸县| 遂宁市| 屏东县| 即墨市| 旺苍县| 隆昌县| 伊川县| 邓州市| 怀宁县| 扬州市| 调兵山市| 万宁市| 平度市| 德惠市| 修文县| 郁南县| 金门县| 固阳县| 梁平县| 平湖市| 察哈| 河源市| 石景山区| 博白县| 旅游| 平舆县| 靖州| 陈巴尔虎旗| 石城县| 白玉县| 边坝县| 北京市|